文章检索
    关于组织编报2010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财务决算报告的通知 2011/2/14   

国科财便字[2011]16号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各项目组织部门(单位):

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规范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做好2010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财务决算报告编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年度决算编报工作

1.项目组织部门(单位)、课题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财务决算编报工作。课题年度财务决算是课题预算执行情况的全面反映,也是课题年度拨款和实施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项目组织部门(单位)应在决算报告编报过程中加强组织协调,精心指导部署,做好项目下设各课题决算编报的部署工作,认真审核、汇总各课题经费落实及支出情况。课题承担单位应积极组织本单位财务资产部门和课题组做好课题年度财务决算编制工作。

2.确保决算编报的真实性、全面性和客观性。课题财务决算报告应由课题承担单位财务部门会同课题负责人共同编制,并做到账表一致、账实相符。有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课题的,应由课题第一承担单位汇总所有承担单位收支情况后填报。

3.加强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项目组织单位应及时掌握课题进展,了解课题预算执行情况,各课题承担单位应认真编写决算编制说明,全面分析课题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

二、决算编报范围及程序

(一)编报范围

科技部、财政部“十一五”已批准立项,并下达预算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课题预算下达之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不满三个月的课题,当年不编报年度决算,其经费使用情况在下一年度的年度决算报告中编制反映。对于已经结题验收的项目(课题),也不在2010年度决算编报的范围之内。

(二)决算编报程序

1.课题承担单位编报用户登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站(http://program.most.gov.cn/),点击“用户登录”,进入左侧列表中的支撑计划决算填报系统,编制决算报表及说明,审核后通过单位管理员账号提交至项目组织(部门)单位。

2.项目组织部门(单位)登录决算填报系统审核课题决算报告,并在此基础上汇总编报收入明细表、支出明细表,填写项目基本信息表,完成后正式提交科技部。

(三)决算报告必须通过网页版的决算系统打印生成,保证与网上正式提交的数据完全一致。项目登录最终提交至科技部,填报用户方可打印正式报告。项目组织部门(单位)负责汇总收集项目所属课题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收齐后必须正式行文统一报送(项目财务决算报告和所属各课题财务决算报告一份)。

(四)填报用户登录出现问题,请参照支撑计划申报用户注册流程,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请参照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决算WEB系统帮助。涉密课题使用单机版软件报送。

三、报送时间及地点

1.报送时间:2011年4月20日前

2.邮寄地址:北京市和平里青年沟路5号天地大厦227室 支撑计划决算小组 邮编:100013

3.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8659000-5 (国家科技预算申报管理中心) 电子邮箱:support@owlsoft.com.cn

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司

二○一一年二月十日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转制科研机构
     中国科协
     其他
     监督审计
     973计划
     863计划
     科技支撑计划
     国际合作
     ITER计划
     科研条件
     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统计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