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日本团队发现可有效治疗肥胖和糖尿病的天然植物 2020/4/16   
日本团队发现可有效治疗肥胖和糖尿病的天然植物
来源:科技部
    据日本雅虎报道,由熊本大学药学部鬼木健太郎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表示摄取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植物灌状买麻藤(Melinjo)的营养成份可改善肥胖和糖尿病。
  参加本项研究的熊本大学首藤刚副教授表示,通过摄取灌状买麻藤籽中有效成份,可以增加特定基因的数量,从而促进体内有益菌的繁殖,进而改善肥胖和糖尿病。他说:“这是一个重大发现,如果能够在此研究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出实际可用的药物,将给受糖尿病困扰的患者带来福音”。
  报告中称,通过摄入灌状买麻藤的营养成份,可帮助胖子消除肥胖,使其健康指标调整到接近瘦子的状态。上述结果已通过人和小鼠实验进行了确认。当然,对于不同的人,其获得上述效果的难易程度也存在差异。
  本结果已于3月9日发表于世界性的学术杂志《Scientific Reports》。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