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构建统一预算管理平台 大力提升863计划经费管理科学化水平 2004/7/14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04年07月13日 来源:科技部
  2004年6月23日,由条件财务司委托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经济和信息研究所研究开发的863计划预算管理系统在京通过评审验收。作为第一套集预算全过程管理于一体的科技计划经费管理信息系统,863计划预算管理系统具有较高的应用和示范价值,其实施对提高863计划预算管理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

  “十五”期间,国家财政对863计划的投入大幅增长,对专项经费的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2003年初,在863计划联合办公室支持下,开发了863计划预算管理系统。按照简单、实用,便于操作和预算全过程管理的原则,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十五”863计划预算管理流程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研究,经过近半年的研究开发,863计划预算管理系统自2003年7月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三批近40亿专项经费的预算申报、审核和拨款工作,提高了预算数据信息处理的准确性和预算管理流程的规范性,也大大减轻了预算编制单位和各级预算管理的工作量,得到了各有关方面的广泛好评。

  同时,依托预算管理系统,对“十五”以来立项的所有863计划课题预算信息进行了分析和整理,建立了“十五”863计划课题预算信息数据库,截至2004年6月底,“十五”以来立项的6500个课题、子课题的预算和拨款数据已全部入库,较好地实现了对863计划课题预算数据的整合,也为863计划的经费管理与评估评审提供了较完整的规范化基础信息。

  统一的863计划预算管理平台的建立,为863计划预算管理各环节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操作工具,为专项经费的管理提供了更加充分和规范的信息基础,也极大地推动了863计划预算管理的科学化和管理效率的提高。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转制科研机构
     中国科协
     其他
     监督审计
     973计划
     863计划
     科技支撑计划
     国际合作
     ITER计划
     科研条件
     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统计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