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联络员会议 2020/12/5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联络员会议

来源:科技部

日期:2020年12月05日

       2020年11月26日,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联络员会议。科技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30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联席会议2020年全体会议筹备情况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点专项总体布局有关工作情况,并深入交流研讨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点专项动议及参与部门建议情况,为拟于近期召开的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做好前期准备。

  会议认为,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以来,联席会议在加强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统筹协调、解决科技资源配置“碎片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之间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共同总结部署,积极参与计划实施管理,有力保障了“十三五”科技计划的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化和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相互交融的重要时期,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要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总要求,在顶层设计、战略聚焦、资源配置等方面积极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共同构建国家科技计划支撑“十四五”创新发展的新态势、新格局、新动能。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