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科技部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督导抽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1/9/17   

发布日期:2011-09-15

 

9月2日上午,科技部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督导抽查工作动员部署会。科技部“小金库”专项治理成员单位驻部监察局、条财司、人事司、直属机关纪委和经费监管中心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被抽中纳入督导抽查的12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财务的负责同志、财务主管以及督导抽查工作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条财司张晓原司长介绍了自2009年以来科技部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介绍了部内督导抽查工作的整体安排和有关工作要求。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1年科技部“小金库”治理工作分为全面复查、督导抽查、整改落实、机制建设和总结验收等五个阶段。目前,全面复查工作已经完成,进入督导抽查阶段。根据科技部《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经部领导批准,我部组织开展“小金库”部内督导抽查工作,具体组织实施工作依托科技部经费监管中心完成。

驻部监察局余华荣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科技部工作部署开展科技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好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督导抽查工作,对检查组和被检查单位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严格按规定开展检查;二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检查工作;四要严肃纪律,规范程序,保障检查工作有效开展;五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构建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督办落实,指定专门人员协助检查,积极配合做好检查工作。

最后,经费监管中心宋德正主任介绍了此次督导抽查的时间范围、检查分组和其他具体安排。本次布置会后,科技部“小金库”部内督导抽查工作正式启动。共有12家单位纳入此次督导抽查范围,包括7家部属事业单位、3家社会团体和2家国有企业经费监管中心将由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带队组成3个检查组进驻相关单位对各单位全面复查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认真核实各单位《“小金库”全面复查报告表》和工作报告反映的有关情况,重点关注近年来治理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小金库”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并通过督导的形式,帮助各单位规范管理、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促进各单位构建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小金库”的产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转制科研机构
     中国科协
     其他
     监督审计
     973计划
     863计划
     科技支撑计划
     国际合作
     ITER计划
     科研条件
     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统计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