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科技部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8/15   

科技部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科技部

    2020年7月28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全体部领导,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提出明确要求。部系统各单位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研判和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造成的巨大冲击,充分认识我国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发展压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把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好,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会议要求,部系统各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改革为统领,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统筹发挥科技创新政策手段应有作用,谋划更多支持科技型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的务实举措,加大政策协同和落实力度。要积极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加强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研究,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工具,对企业支持到位、服务到位,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培育良好创新环境。要在编制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中,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加强科技领域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解决全球性重大挑战、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积极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